贝尔西西

不改初心,深爱楼诚。

【楼诚衍生】【凌李】欢脱的相遇(1)

最近肠胃炎吃不下喝不下,瘫在床上挺尸,闲着没事脑袋里面就出现一些莫名奇妙的小片段,有的傻白甜,有的特别鬼畜......

凌李,OOC,orz

后文(2)(3)(4)(5)(6)(7)

--------------------------------------------------------------------

1、

凌远刚认识李熏然的时候还是个部门主任,下午下班时赶上急诊,晚饭都没吃一忙就到了晚上十一点,胃里没食的心里慌,几个年轻的相约吃夜宵,凌远也就跟着去了。

邻桌吵着闹着还夹着一声高过一声的大笑,听着话里话外就是一群大学生,凌远几个人彼此看了一眼,笑着摇头:要毕业的大学生最后疯一把,理解理解。

大学生们闹的动静有点儿大,几个喝多的还动起手来,也不知道是真恼了还是闹着玩。

一个瘦高的大眼睛男孩貌似是喝多了认错了人,歪歪倒倒竟摸到凌远他们这一桌来,抓着凌远就要灌酒还要亲亲,不依不饶的往上扑。凌远一脸尴尬,恼人的男孩嘴里还在嘟囔:再亲亲么,亲亲么!

凌远想动手又怕伤了这孩子,不防备自己的嘴巴上就被结结实实亲了两下,凌远气坏了,一只手把男孩缠在自己身上的手固定到墙上,一只手摁着那男孩胸口大吼:“给我清醒点!”凌远这一嗓子,还真把那男孩唬住了,酒醒了大半,大眼睛雾蒙蒙的看着和自己扭扯在一起的凌远:“对对不起~我喝多了~”。

 

终于反应过来把俩人架开的亲友团们,脸上或多或少都带着点可疑的笑。平时严肃稳重喜怒不于色的凌远抹着自己的嘴心里直扑腾,他做了两次深呼吸,面无表情的看着那男孩:“年轻人下次不要喝这么茫!”说完不等那男孩说话转身就走。

“哦!”男孩看着他的背影愣在原地。

 

“嘿嘿,凌远,我头回儿看见你脸红哈!”韦天舒小跑几步跟上凌远,还不忘回头又瞅几眼那男孩,“被男人亲嘴啥感觉?”

凌远猛地停下盯着韦天舒,眼神从眼睛一路滑到嘴角:“你想试试?”

“卧槽!凌远你他妈别用气音!”韦天舒囧,凌远你赢了!

 

2、

李熏然去警局报道的第一天就遇上飞车抢包,他当时站的位置好,撩起长腿连人带车都踹到地上:“警察!把手举起来!”那毛贼不知在街上混了多久,见他孤身一个还满脸学生气,一骨碌爬起来都不忘拎了抢来的包,转身就跑。

李熏然每学期的十公里越野考核全系第一的名次也不是白拿的,当下甩开腿追上去,直追了三条巷子两条街一个农贸市场。毛贼瞪着李熏然拄着膝盖大喘气:“放~放我走,钱~钱都给你!”

“别废话!跟我回派出所!”李熏然的老爸就是警察,从小听的就是是非分明!这刚毕业就给了他这么一个做忠诚卫士,铸城市平安的机会,他怎么会和那毛贼同流合污!

刀子刚扎进肩膀里的时候,李熏然就已经死死的掐住了对方的脖子,他妈的一言不合就动刀子,小爷我掐死你!

 

凌远接了谭宗明电话,说是晚上有个事儿务必要和凌主任面谈。凌远知道自己这个发小,为人仗义疏财,商场上杀伐决断,但只一个爱玩儿,光上个月就见他换了三个女人两个男人,这次见面不知道又要带个什么样的来。凌远想到每次谭宗明出场的的画风就不由自足的扶额叹息:下次要劝他,人到中年还是要修身养性。

 

不管怎么说,凌远还是为了发小把原本的夜班换成了当天的白班。

快中午时急诊护士打了电话给凌远,说是一个大学生见义勇为被歹徒扎伤了左肩,原本这事不该凌远管,可是几个相关的医生都在忙着,只好找凌远。凌远没二话就匆匆赶过来,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有什么该不该?

凌远低了头检查伤口,还好不是很深,他一边给伤口消毒一边说:“见义勇为?不简单!”

“做忠诚卫士,铸城市平安!”声音好听回答有趣,凌远不由抬头仔细看了看那男孩,结果那男孩也刚好抬头看向凌远。

“是你!”

“是你!”

 

3、

李熏然觉得今天日历牌上一定写着:诸事不宜,忌出行。被人扎了刀子不说,还好死不死的落到这男人手里。想到男人当时的面无表情的大吼和告诫,李熏然心里直突突。

凌远也没想到竟然在这种情况下又碰上了那个大学生,一晃神手下力道就重了些,李熏然嗷的叫出来,含着眼泪儿看着凌远直哆嗦:“嘶~~~医生悬壶济世可不能公报私仇!”

男孩的话让凌远翘了翘嘴角,他看了看男孩控诉般的含泪大眼,想起那天的“湿吻“和今天的”偶遇“不由得又气又好笑,他忍下笑一脸面瘫的问:“很疼吗?”

李熏然看着那男人阴晴不定的脸,猛点了几下头,又觉得这样会显得自己懦弱,又匆忙的摇了摇头,觉得自己这样太善变会被瞧出破绽,又点了点头,然后又摇头,最后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索性低下头不吭声。

男孩低了头,白光光的一截脖子横在手术灯下面,晃得凌远直眨眼,手下的动作也轻下来:“创口不深,估计要缝五六针,要不要麻醉?”

李熏然抬起头,黑漆漆的眼睛看着凌远,想了半天……觉得还是要在对方心里树立一个特硬汉特不怕事儿的形象,违着心摇了摇头……

李熏然所谓的硬汉形象,看在凌远眼里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双目欲垂泪咬唇轻摇头,小模样要多委屈有多委屈,把凌远看的都觉得自己要是再计较那天的事就是禽兽不如。

“今天没喝酒哈?”

“啊?”李熏然愣了愣,脸一下子就红了,貌似自己当时还勾了人家舌头来着,“没,没喝!上次~我喝多了——”

“看你这么猛,” 不知道为什么,凌远平时沉稳低调的能用眼神表达的绝不张嘴说话,可今天对着这男孩话就多的不行,“你这不要命的架势,还以为你又喝了呢!”

“做忠诚卫士,铸城市平安!”男孩还是那一句,说的干脆利落。

“警察啊?”

“马上就是了!”一提到警察,李熏然就郁闷了,本来今天报道的,现在还没进警局大门,就先把自己送进了医院,看来要穿警服又要推迟几天了。

“怪不得,”凌远一针麻药打进去,瞄了瞄病历卡,“熏风自南至,吹我池上林。李熏然,好名字。”

李熏然呲牙咧嘴的忍了疼,仔细看了看凌远的胸牌:“你的也不错,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4、

“知道伤你的人怎样了吗?”

“怎么样?”李熏然来劲了。

 “颈部软骨损伤、右肩关节脱臼骨折、如果你在他肚子上踹的那脚在给力点儿,那他第11根肋骨估计也就折了,”凌远都没抬眼皮,“还有,他鼻梁骨歪了。”

“便宜这小子了!”李熏然眼神倒还是愤愤的,哥都缝针了呢。

 

“人民警察为人民,”凌远和李熏然说着话,手下的动作也没停,最后一针缝好收线,他抬眼盯着李熏然,“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怎么保护人民?!”

李熏然看着整齐地针脚:“你专业不错!”

“比你称职。”

“职业不同,我们受伤在所难免!”

“希望不要在我的地盘再见到你。”

“借您吉言大叔!”

“嗨你小子!”

 

事实证明凌远的吉言并没有效果,一直到凌远成了院长,李熏然成了警察大队长,李熏然依然是医院的常客,而凌远也成了李熏然的御用医生。

再后来呢,凌远常对李熏然说:“少喝点酒!少受点伤!”李熏然常对凌远说:“哎~知道啦!”


5、

犯罪嫌疑人住进了医院,李熏然跟着警队师傅几个人负责嫌疑人的安全,一天二十四小时在病房外坚守。这天眼圈青黑的小李警官循着香味就往医院食堂晃悠,今儿食堂肯定有红烧小排,肯定有!

凌远有胃病,他一般都是自己在办公室套间里自己做点软糯的饭食。可这次也不知怎么了,从他看到那小警官去食堂,他的脚就不受控制的跟了过来。

 

凌远离老远就看到了被一群女人围在中间,鼓着腮帮子大嚼特嚼的小警官,说也奇怪,论长相李熏然不是最出色的,可是一群人聚在一起,你第一个看到的就绝对是他,也许是那双乌黑水亮的大眼睛,也许是那知足爽快的笑脸,总之,走到哪里,李熏然都是中心。

韦天舒顺着凌远的眼光望过去,就看见被在女人中左右逢源的李熏然,“哎哎哎!你别说,这小警察绝对的男女通吃!这一笑~啧啧那帮小护士还不把好吃的都给他!”说完还不忘冲着凌远挤眼睛,凌远看着笑的一脸阳光灿烂的李熏然,心里烦闷:有什么可笑的,笑成那个样子?

 

“想什么呢还发呆?不会还惦记着人家那个舌吻吧!”韦天舒笑得一脸猥琐。

“普外值班表上,我给你加了三次值班!”凌远继续面瘫。

“为什么?!我还要和女朋友约会呢!”

“因为你太闲了!”凌远没再理会韦天舒的哀嚎,饭也没吃转身走了。

 

6、

李熏然跑进凌远办公室:“有水没?渴死啦!”

“你说你怎么当的警察,还这么毛躁?”

“中午排骨太咸,病房饮水机坏了!”李熏然抓过起凌远的杯子就往嘴里倒。

“哎!”凌远喊了一声又停了,他看着李熏然上下翻动的喉结觉得自己也有点渴,“给我留点,我刚泡的茶!”

“嘿嘿,”李熏然舌头舔了舔嘴角,“喝光啦!”

“没事!”凌远眼神从李熏然吐出的粉色小舌尖上扫过去又迅速的落到自己的办公桌上,“你这么大的人要稳重点,别遇上点什么事就笑得没心没肺的,对谁都笑,毛毛躁躁的。”

“笑?笑不是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吗?”李熏然没明白,他一下坐到沙发上往后一仰,“我对谁笑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别总对别人笑,那样不好,不稳重!”凌远瞅着桌子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小警察的回话,抬了头看,原来那小警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倒在沙发上睡了。凌远皱了皱眉头,就不知偷个懒,把自己累成这样?

 

 李熏然一边睡一边吧唧嘴:咕噜肉真好吃。凌远凑近听的真切,笑就爬上了嘴角,就是个孩子。

后文(2)(3)(4)(5)(6)(7)

评论(32)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