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西西

不改初心,深爱楼诚。

【楼诚衍生多cp】彻璞家的小妖们(2)

小伙伴们还记得我么,我终于回来了。想念想念~

平日里经常聊的一个朋友说消失就消失了,留给我无限唏嘘,只想大喊:苦哇!

希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能不忘初心,开心前行......

前文在这里吧:【楼诚衍生】彻璞家的小妖们(1)

 @正所谓皮蛋以腐为生 小皮蛋,虽然知道这不是你要的彻璞,但是~~你懂我的对吧~嘤嘤嘤

-------------------------------------------------------------------------

石太璞近日烦闷得很,平日修仙积极的大弟子不来听课,活泼好动的狼石又被刘彻弄去凡间,整个仙山连个说话的都没有,着实闷得很。石太璞也觉奇怪,自己惯是受得了寂寞的,如今这是怎么了,思考片刻倒也释然,想那刘彻在时短不了每日哄着粘着,如今那个宠着自己惯着自己闹着自己的突然不在了,任谁都会失落烦闷吧。石太璞脱了衣衫一步一步踏入溪水之中,潺潺溪水泼洒到身上,依稀带着回忆中的荷叶荷花香,二人还未定情时,自己也如今日这般在河中沐浴,哪知刘彻竟在自己背后静静看了好久。石太璞思及那之后的事,红了脸颊,热了身体,对刘彻的思念更加难以忍受,他长手在水面一抹,人间的皇帝便出现在眼前。

金屋藏娇,石太璞笑了,弄一老虎般的老女人养在宫里,再纳妃子怕是不易;迎娶家奴,石太璞笑得更深了,家奴进了宫就生生放到后宫一年,即拉拢了皇姐又堵了母老虎的嘴,这损招也就刘疯子能干的出来;哎?石太璞不笑了,脸色还有越来越沉的迹象,收了那家奴便罢了,可你和那家奴的弟弟那么亲近做什么,还对视,还扶他起身,还冲他笑,还封他做大将军?石太璞呼啦一声把水面搅乱,眼不见为净,继续洗澡。

可怎么能洗的下去,石太璞终是没有忍住,再次开了天眼,好嘛,不但封了大将军,这一会儿功夫刘彻身边又多了个冠军侯,三个男人谈笑风生举止亲密,哪里像君臣,简直就是……石太璞愤愤起身,原地打个旋一身白袍小腰封,足尖一蹬下凡捉奸。


要不说缘分呢,石太璞还没出仙山,那刘彻就已经到了跟前:“石生,快让为夫抱一个哎!”石太璞青着脸闪到一边:“为何让你抱?”刘彻只当石太璞玩情趣,脸上的笑更加荡漾:“欲擒故纵,石生你学坏了~”石太璞的脸由青转绿:“你不是一堆人围着,去抱他们!”刘彻上前抱住石太璞专挑了耳后的嫩嫩的那一块儿,吹上一口气:“谁都不如你~”石太璞挺着身子站得笔直,不为所动,就是耳朵热的厉害。

刘彻用手丈量着怀里人的腰身,心里对那小腰封赞不绝口,自己的石生本就宽肩细腰翘屁股,这小腰封一上身,啧啧!刘彻猛地把怀里的人儿揽得更紧,顺便还亲了一口那热热的耳垂,“石生吃醋啦?”

“休要胡说,我没有。”石太璞挣了几下没挣出去,只得沉着脸大声反驳。

“没吃醋?”刘彻故意把声音压得低低的,舌尖又在那小小耳蜗里打个转,“没吃醋,都不看看他们的寿数就要下这仙山?恩?”

“你!”石太璞本就说不过刘彻,此时更是被压制的面红耳赤,“我只是去找仙翁下棋,谁说要去找你?还没找你算账,我的狼儿呢?还来!”说到自己的狼弟子,石太璞理直气壮声调都高了几分,“把我弟子还来!”

“还!一定还,”刘彻把怀里的人转过来,笑嘻嘻盯着石太璞黑白分明的眼睛,“咱们先干正事。”

石太璞眨了眨眼:“什么正事?“

刘彻的吻从薄薄的眼皮到挺直的鼻梁再到上翘的嘴角:“这就是正事。“

刘彻忘不了当年溪水中那惊鸿一瞥,如今溪流美人俱在,哪里能错过良辰美景,抱着石太璞飞身落入水中。一时间,水湿衣衫半遮半露,唇齿相依你来我往,满山春色。

 

再说那狼儿一路追着小桃花直奔凡间,哪成想自己比那小桃花重了许多,眼睁睁瞅着自己超过小桃花率先入了俗世。可怜那小桃花本身修为就弱,如今少了狼儿护佑,身随风动身不由己,比狼儿入世晚了好些年头不说,还与狼儿一南一北距离甚远,再相遇怕是不易。


承德荣家忙得不可开交,荣夫人怀胎十月今日临盆,赶上难产,大宅门里打热水的、请产婆的、不断扯了干净棉布往里送的,人来人往乱成一团,荣老爷子听着屋里一声惨过一声的喊叫,急得直跺脚,这熊孩子还没出生就这么折腾人,“老爷啊——”荣老爷被夫人一声惨叫震得心头都抖了几抖:“夫人~你要坚持住~为夫给你加油!”许是荣氏夫妻伉俪情深感动上天,随着哇的一声啼哭,产婆喜滋滋的出来报喜:“恭喜老爷贺喜老爷,母子平安母子平安!”

荣老爷当下冲进屋去,不错眼珠的盯着自家娃看:大头大脸长胳膊长腿,怪不得折腾这么半天。荣家老爷当下为孩子取名一个石字,荣夫人不乐意,我儿天庭饱满地阔方圆,怎么一个石字就给打发了?荣老爷咪咪一笑:“这你就不懂了吧,石者,大也,权之大者。”荣夫人从小秉承女子无才便是德,这文绉绉的句子她不甚明白,但“大”字是听进去了,恩,男人大了好,大了好哇。

荣石自打懂事起就对桃花展现出无比的热爱,看桃花种桃树,如今长到一十几岁连手上的戒指都专门配了嫣红的宝石,只为那宝石的颜色像极了雨后的艳丽桃花。荣老爷对此嗤之以鼻:“小子爱花怕老婆,日后这小兔崽子怕是个妻管严,没出息。”不管怎么说,荣石依然四处搜罗桃花,执拗得很。


江南许家前些年也添了一位小少爷,据说出生时院中桃花争相开放,浑身自带桃花香,许老爷问了先生给孩子取了个文气十足的名字:先露枝头一片春,一霖。不出几年,许一霖生的唇红齿白身段风流,只是出生时胎里不足,这让许老爷又爱又恨,命他读书令他娶亲,许一霖抗不过老爹的强硬也便从了,书是读了不少,可年头不好没什么用武之地,亲是娶了,可人家女孩不喜欢他,明里暗里都是冷冰冰的挖苦讽刺。弟弟的出生彻底打破了许一霖脆弱的心,他投了河,万幸被人救起,迷迷糊糊阴差阳错就漂流到承德,进了戏班,上天怜惜给了他一副好身段,扮上青衣煞是好看,再加上他一把好嗓子,没几日便让他唱出了门道,收获一众粉丝。


 “索杰,哪里有桃花,带我去看!”索杰皱眉,自家这少爷看桃花不看时候,这都快进六月门儿,哪里有桃花看?都快能吃桃了。

“少爷,听说新来的戏班唱头牌的青衣叫玉桃花,你要不要去听听?”荣石不爱听戏,一群人在台上画的花里胡哨咿咿呀呀群魔乱舞,哪里有桃花好看。“还敢叫这个名字,看看去,要是名不副实,看荣爷我收拾他。”


许一霖一身粉色戏服,甩着水袖走出来那一瞬,荣石倒吸了一口气,桃花活了,桃花真活了!他一双眼睛死死盯着台上那朵粉红,呼吸都不太顺畅。许一霖从一上台就觉察到台下热热的眼光,不似一般的热,那种热都快要他腰酥腿软站立不住,趁着亮相他抬眼看向那个男人,两个人视线相交彼此心头都滚过一团火,呼啦一下,前世今生如在眼前,你在上面看我,我在下面望你,我完了,许一霖暗暗地想;我也完了,荣石轻轻的说。

 

彻璞二人身体力行的诉说完彼此的相思之情,终于安静的坐在溪边肩靠着肩看着天上繁星,“你走后仙山太冷清。”

“不是还有毒蛇陪你?”刘彻知道石生那大弟子,虽然话不多,但修仙甚是积极日日不断,如今正好和石生作伴,有不怕它占石生便宜。

“毒蛇这几日不太对,怕是动了凡心呢。”石太璞想起自己为大徒弟卜的卦,就有点想笑,终于有人能制住自家那阴狠的蛇儿啦。

刘彻见石太璞挂上笑容,忍不住也掐指算去,脸上也露出惊奇之色:“还有这等事,快随我去看。”


青瓷瓶通身翠绿釉色水润,毒蛇越看越是喜欢,他把青瓷瓶摆在自己的蛇洞,天天看日日看,实在爱的紧,便琢磨着把自己放进瓶子里,掐诀念咒好一通折腾,终于变了个合适的大小,钻进钻出,大大大小小小,只把青瓷瓶摩的浑身热腾腾、粉扑扑、水当当,毒蛇见了瓶子这般品相,更是得了趣变着法的钻来钻去,就在钻的眩晕钻的起劲时,洞外传来了刘彻的声音:“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别自己一个人赏玩,好东西拿来分享吧!”

--------------------------------------------------------------------

附:《新史记——武帝本纪》节选

1、

胶东王刘彻四岁,公主抱置膝上,问曰:“儿欲得妇否?”长主指左右长御百余人,皆云“不用”。指其女曰:“阿娇好否?”笑对曰:“好,若得阿娇作妇,当作金屋贮之。”长主大悦。乃苦要上,遂成婚焉。时年阿娇一十四岁有余。

2、

武帝霸上祭礼归来小憩侯府,平阳公主令容色出挑之歌女上堂献唱,子夫亦在其中。平阳公主奏请将子夫送入宫中,武帝欣然答应。临别上车,平阳公主亲抚着子夫的背说:“走吧,在宫里好好吃饭,好好自勉努力,将来若是富贵了,不要忘记我的引荐之功。然自建元二年入宫以来,时隔一年多的时间里,卫子夫再也没有受到召幸。

3、

武帝元朔五年(前124年)车骑将军卫青击败匈奴右贤王,得右贤稗王十余人,畜数千百万,天子于军中拜其为大将军,诸军皆从大将军号令。

武帝元朔六年(前123年)霍去病始战,封冠军侯。 
武帝元狩四年(前119年)春夏之际,大将军卫青大战匈奴于漠北,伊稚斜单于逃走;霍去病的东路军击败左贤王,左贤王败逃而去,彻底解决了匈奴之患,从此漠南无王庭。 
武帝元狩六年(前117年)大司马骠骑将军霍去病薨。 


课后题:霍去病做了几年冠军侯哇?

举报:这题出圈了!根本没有楼诚,连衍生都没有!

出题人:我的地盘我做主(抠鼻)

众人:你大爷!

出题人:不,是你大爷!:)

评论(3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