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西西

不改初心,深爱楼诚。

【谭赵】“等等,什么情人节?”

摸鱼小段子,祝小伙伴们~七夕快乐~木嘛!

(就算是“欢脱的相遇”中谭赵最后的日常吧)

-----------------------------------------------------------------------


谭宗明好几天见不到自己的小医生,心里老大不痛快,在晟煊发了一通脾气后索性开了车招摇到小医生的医院,打定主意就是掳也要把人掳了来,连安迪那不解风情的女人都去过情人节了,凭什么自己要单着。

连续几个大手术下来,赵启平家顾不上回,饭顾不上吃,日子过得连白天黑夜都有些颠倒,刚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就被闯进来的谭宗明叫醒:“启平,起来,这么睡脖子疼,启平?”赵启平不情愿的睁眼,看着谭宗明半天缓不过来:“靠,谭宗明,在梦里你还这么胖?”

要搁平时赵启平这么说,谭宗明少不了是要黑脸的,可现在看到小医生瘦的又小了一圈的脸蛋儿时,谭宗明不由分说就拉着赵启平去了饭店。“喂喂喂,我下午还要上班呢。”

“请假。”

“院长开例会!”

“我不信他凌远今天上班。”

赵启平无语,院长今天轮休,周二例会取消。

 

谭宗明别的不好说,要说对赵启平,那是没说的。以前小医生说过,酒店的饭美则美矣,少了人情味,既吃不饱,也吃不痛快。谭宗明为此还专门向凌远取过经,结果摔了盘砸了碗,忘了酱油少撒了盐,最后一次还差点点了厨房,最后谭宗明不得不承认:术业有专攻。从此退而求其次,把几个干净卫生又接地气的地方摸了个门儿清,平时赵启平想吃什么,直接点餐。“今天想吃什么?”

赵启平连着好几天吃食堂,嘴里淡出鸟,也惹了一身实火,什么也不想吃,就想来点清淡爽口的。“只想喝冬瓜排骨汤。”

 

饭间,赵启平抱着小汤罐儿呼噜呼噜喝不停,半罐汤水下去胃口就被打开了,谭宗明适时的递上一小碗米饭,“慢点吃,小心胃口不消化。”赵启平最近一直没吃好,这下赶上喜欢的口味,吃的很是痛快,把米饭吃到了脸上都没有觉察。

 

好几天不见爱人的谭宗明,眼神一直围着赵启平绕:眼圈黑了、胡茬冒了、脸又瘦了、腰又细了、屁股,屁股还好……自从那粒米上了小医生的脸,谭宗明的目光就一直停在赵启平脸上再没离开,他看着上上下下晃个不停的白色米粒,开始想像自己用舌尖把那白色勾进自己嘴里的情景……

一直忙着吃的小医生终于感觉到了不对,这老男人也太安静了点。赵启平抬起头,正对上谭宗明那双桃花荡漾的眼睛,那眼神,咳咳,赵启平在床上没少见。

“以前曲筱绡总说我魅力大,我还不信,现在我信了。”小医生往嘴里送了一口酒,得意的看着谭宗明。

“你魅力确实大。”看着小医生咽酒时滚动的喉结,谭宗明不光喉头发紧,连嘴巴都有点干,说话声音都透着沙哑。

爱人被自己吸引,任谁都会心情大好,赵启平的得意也就又涨了几分:“谭先生,我的脸有那么大吸引力吗?!看来我真可以靠脸吃饭啦!”说完,一杯酒又下了肚。

 

看着那赵启平黑润狡黠的眼睛,谭宗明笑了,他慢慢的靠近赵启平。

赵启平看着越来越近的老男人,又看了看四周用餐的人,想到这货财大气粗,疯起来不管不顾的脾气,心里头直打突突,只好压低了声音:“谭宗明,麻烦看看四周,切莫冲动。”

小医生惊慌失措又强装镇定的样子,取悦了谭宗明,他伸出手,轻轻勾下那粒白色,塞进自己嘴里:“赵医生想什么呢?”

“你——”赵启平知道自己被谭宗明调侃,可他没想到谭宗明会把那粒米塞进自己嘴里,“你——”

“我怎么了?”一粒米被谭宗明嚼出一口米的气势,他冲着小医生的耳蜗吹了一口气:“这米饭上了你的身就是人间美味。”

赵启平的心啊直扑腾,他又偷眼看了看四周,还好没人注意,不过今儿这是怎么了,一对儿比一对儿情意绵绵。赵启平摇摇头三下两下吃光碗里的米饭:“吃饱了,回家回家。”再不回家,还不知道这姓谭的又说什么疯话。

“这么着急?”谭宗明用手支着下巴冲赵启平笑。

“滚!”

 

坐到车上的谭宗明伸着手摸向赵启平的下巴。

“谭总请注意人物情节环境的现实可操作性。”赵启平扶着额头直觉无语,还好出来了。

“赵医生又在想什么?”谭宗明把藏在赵启平下巴下的那粒白色举到两个人眼前晃悠。

赵启平瞪眼,好几天不和姓谭的斗智斗勇,自己的功力都退步了。“累了,回家!”

“什么都没做,怎么就累了呢?”谭宗明把那米粒抹到了小医生的两腿之间,“我觉得比起你靠脸吃饭,我更喜欢你靠这个吃饭。”

 

“赵启平。”

“恩?”

“情人节快乐?”

“什么情人节?”

“我已经等不及要拆礼物了。”

“等等,什么情人节?”

“谭宗明住手!”

 

赵医生:为什么没人告诉我今天情人节?

西西:地球人都知道的。

谭总:礼物美味,回味无穷。

西西:嘿嘿我开始想象谭总拆礼物盒什么的详细过程。

赵医生:我看你是想正骨。

西西:我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2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