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西西

不改初心,深爱楼诚。

十年后&两年后

 @把酒清尘 都是我的锅,下次一定带你站得稳稳的!

我们会一直爱下去!!!

把酒清尘《十年》贝尔西西《两年》,下次一定不霍霍你了~~我保证!

(~年龄都是假设的啦~)

把酒清尘:

在发这个感想前,我需要做很多精神上的预警,铺垫,因为我就有一颗玻璃心,我太害怕被喷了。这是我长久以来都很怕的结果,我怕我慢慢离他们越来越远,明明他们那么好。

这只是我自己假想十年后的我,也许不真实,也许读了很堵。

一直预警,这不是个好东西,接受不了的不要往下看,我写的之前流了很多很多泪,真的是心痛的无法呼吸。所以,如果接受不了,不要看,因为看完了,我真的会觉得不少人过来说我“不喜欢就滚!”,所以不要和我谈人生谈理想。

再次表明,这只是个假想,我没有退圈,我会尽我所有爱他们的心去爱他们。所有,所有。

(tag为东凯。谢谢。)








十年后

十年后

十年后,我想我应该已经结婚了,如果勤奋点,孩子可能也都五六岁了吧。

为什么会要设定有孩子,因为那时候我可能已经慢慢淡忘了他们。孩子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东西。也许是在某一天阳光明媚,心情美美的我也许在做美食,也许在看书,也许只是躺在床上玩手机,然后小孩儿随便按着电视,翻到了他们。

在讲他们什么呢?也许是老剧重播,经典再现,也许是评论资深老戏骨,也许是访谈节目的嘉宾。

我只看了一眼,小孩儿就又按走了,找他的动画片了。等到动画片播完了,我接过遥控,按回去,已经结束了。

晚饭,散步,洗漱,上床。夜深了,老公已经睡着了,我却还是睁着眼。因为,白天的喧闹归寂于黑夜时,所有白天顾不上的想法都涌上来了。

摸出手机,我趴在被窝里,把工作结婚忙起来后卸载了的软件又下下来了,登录上去,我庆幸还好是QQ注册的,要不然,这么久了,密码早就忘记了。

在搜索栏里搜索“东凯”,输入法竟然不是一下子就显示这两个字。对了,我换手机了,而换手机之前,我就已经慢慢不再刷他们俩个。输入法都不记得了。

tag,应该叫tag,好久不用了,担心拼错了。tag下,还有不少文,但是日子都不是很近了,往下翻,很快就翻到了我最后发的那篇文,那时候的我还热衷于yy各种小甜饼,果然符合那个时候啥也没怎么经历的我。

点进我的主页,粉丝已经变成了个位数,就剩下两三个那时候玩的嗨的人,估计现在也是好久没上,挂在上面吧。

看着主页上的图片,文,从密密麻麻到最后零星几篇。

从第一篇开始,只是屏幕的白光映在眼睛上,内容却没进脑子,因为脑子早就飞了。

很努力很努力的回想十年前的我,刚遇到他们两个的时候,正是时间充裕的让人可耻的时候,一天24小时,有16个小时都有他们,就算晚上做梦了,要是梦到他们,第二天都高兴的要命。

那一阵,一天的心情全靠他们的状况来改变,一点风吹草动,都能让我提心吊胆一天。

他们让我哭过多少次?翻到第一次因为掐架写的感想了。那是我第一次为他们哭,爸妈都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对着电脑哭了一天。然后,我就慢慢习惯了,一个人晚上想到他们关系时,难受的睡不着,蹲在阳台上哭。

文翻的很快,因为我已经对当时写的内容不感兴趣了,只是在手指滑动的瞬间,缅怀着过去。

已经变成了,一个月只有个位数的小文了。那时候应该是刚进去工作,整天忙的头晕眼花。而,对他们的感受也从狂热慢慢冷却下来,哦,那个时候,我还惶恐过呢,害怕,那么优秀的他们,我会慢慢薄情的离他们越来越远。

我就是个薄情的人,没多久,所有的热情都冷却下来了,我已经懒得刷微博了,而是疲于各种工作;我已经一个月不打开乐乎了,而是被逼的去参加各种相亲了;我已经好久没看过他们的文了,而是开始忙着约会,筹办婚礼……等我有一条忽然什么都不想做,从最深处挖出他们时,我竟然已经不知道他们这些日子的状况了。东哥的儿子该多大了,;他们铜矿了,有没有更深的感情流露;凯凯这么多年,结婚了吗;他们……在一起了吗?

眼睛有点涩,也许盯太久手机了,也许心酸自己终究主动离开他们,也许到了今天,我终于一步步打碎了我当初所有的幻想,妄想照不进现实,童话最初也不是美好的存在。

旁边老公翻了一下,胳膊打在我身上。

“怎么还不睡,明天要上班了。”睡得迷糊的声音。

“恩,这就睡。”

按灭了手机,揉了揉眼睛,我又躺下去了。终究没有哭一滴眼泪。



————————————————


我接着编辑,把过来祸祸我的锅给揪出来 @贝尔西西 ,这人祸祸完了我,把我恁哭了,自己又哭唧唧了,怂,大写的怂,日月木娄的怂!!!哼!!挂你!!



  
两年后


两年后,为什么要设定在两年后,因为我现在已经不敢说十年了。曾经二十岁的年纪动辄就会设想十年后二十年后,可是真的到了三十岁的年纪,连自己的年龄都想忘记,又怎么可能去设想十年二十年以后的事情。


经历过才知道,十年是漫长的短暂。它漫长,你会在这段时间结婚生子,运气好点会结婚生子离婚再结婚,你还会在这段时间见证同龄人的辞世,在最初的震惊恐慌后变的淡定麻木;它短暂,你回头一看,十年时间竟然已经倏忽而逝,曾经的设想在现在想起来都成了印证自己当时幼稚低能的证据。


两年后,孩子上学了,除了工作,我要抽时间陪他写作业、查作业、开家长会、开运动会、带他参加各种兴趣班……零星的自由时间,我选择去做护理,这个年纪,脸面必须提上日程。二十岁的脸不施粉黛,自自然然就是水蜜桃一样水嫩,如今三十有二,每日出门略施粉黛都属勉强,做再多护理也是红润光滑的西红柿,毕竟已不是水果。做护理的间隙,我会下意识的拿了手机去查他们的消息,说了什么、唱了什么、身在哪里、是否铜矿、有何新剧……草草浏览一圈,暗暗记下几个新动向,闭上眼睛任按摩师的手在自己脸上动作。


工作、家庭、孩子、老公、再加上自己,只有深夜才完全属于自己。老公曾经说,半夜醒来看见手机的光亮映着我的脸,狰狞可怖。我知道,他不想我深夜看手机,可是我能有什么办法呢?某些喜爱虽然不是男女之情,却依然牵肠挂肚,思之如狂。


手机换了几次,但是不管怎么换里面的几个软件都是要有的,只是当初专门为他们下载的软件,如今的使用频率降低了不说,也不再只是他们的专享。偶尔打开,竟然提示有人喜欢了我的文章,那是多久以前的文?久到我都淡忘了内容。


点开那篇文,一字不漏的看完,看着自己写在前面的那句话:只想把脑洞记下来,给这个阶段的自己留个念想。果然我才是还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我开始前后翻看着自己的那些文字。


这是第一篇,3月8日的品质盛典,那时候我就有段子手的潜质;嗯,还写了一个故事,最后很美好的那种,还有一个到现在都还在坑着,写的什么,我真忘记了;我还看了当时给我的评论,那时候的我们为他们笑为他们哭,有点风吹草动就能辗转反侧整宿难眠,我知道那时候的我们是真心的流露,真挚纯洁。


文很快翻完了,没有什么预兆,就那么断了。你觉得怎么也会有个告别吧,没有,什么都没有,甚至上一篇还是一个现在看起来都超搞笑的段子,然后就空白到了现在。无不散的宴席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吧,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一片喧嚣,突然就安静下来,一个一个陆续走了,有的还说声有事,有的直接就跟着消失了。我就是后者。


其实,其实,我怎么会不知道自己两年后的状态呢?两年后我哪里还会有时间来为他们做这些?所以我才会对现在我留下这么一句:给这个阶段的自己留个念想。果真薄情得很,对他们,也对自己。


这个年纪熬夜真的不合适,让自己伤感更不合适,于是关了手机,躺平,又不死心,点开主页,粉丝已经变成了个位数,就剩下两三个那时候玩的嗨的人,估计现在也是好久没上,挂在上面吧。还是不死心,上扣扣上微信,看看当时的群,找找当时的朋友。我没找到那个群,我什么时候被踢出来的?我竟然都不知道;微信上那两个好友都还在,平时偶尔也聊,只不过都是越来越客套的问候语贯穿谈话始终,我有意回避着那两个人的名字,我只是不愿承认自己的薄情罢了。


难以相信自己当时能写出那些美好欢快的东西,不过说真的,两年前的我因为他们的存在,才会那么快乐。心终究还是被搅乱了,给那两个好友分别留言:我怀念两年前的今天,我想念那时候的自己,我还爱着他们。然后关机,睡觉。


早起在老公和孩子的注视中醒来,我茫然的看着他们爷两儿:“怎么了?”

“妈妈,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又看靳东和王凯了?”小宝噘着嘴看着我,“你一看他们早上就不能去叫我起床!”

我笑着默默小宝的头:“哪有,我最爱你啦~你那么帅!”

“比爱靳东王凯还爱我吗?”

“那当然!”这句话我说的很干脆。

“那今天带我出去玩吧!”

“好!一起出去玩!”


周末两天带小宝出去玩,没有时间关注无关的软件,看到某些微信都没顾上仔细去看,直接回复:今天带孩子!有事留言!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