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西西

不改初心,深爱楼诚。

【东凯】海鸟跟鱼相爱,究竟谁才是谁的囚徒?

 

听了《囚鸟》《化身孤岛的鲸》然后控住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

 

蠢蠢的小故事,因为在我心里他们就是那么的单纯,相遇没有理由,相爱更没有理由,就是遇见了,然后一眼万年。

 

【插图来自朱莉娅.唐纳森(英)和阿克赛尔.舍夫勒(德),均有改动!动物的眼睛都是我画上去的,你能看出还有哪里是我画上去的么?呵呵】

 

————————————————————————————

 

 

 

小海鸟在岩石上跳来跳去绕了好几圈

 

终于找了个它觉得差不多的地方停了下来

 

“虽然这块岩石比较滑,但是也能凑活吃顿饭啦!”

 

“海的那边有什么呢?真想去看看!”

 

小海鸟一边说一边吃,吃了多久就念叨了多久。

 

 

 

虽然自言自语的小海鸟比较有趣,

 

但是鸟嘴一啄一放让蓝鲸的脊背越来越痒,它忍不下去啦,

 

猛一下就钻出了水面。

 

感觉到脚下突然晃动,

 

小海鸟扑棱棱就飞到另一块岩石上,

 

它呆愣愣望着蓝鲸:

 

“哇!它真大!它一定去过海的另一边!”

 

蓝鲸惊讶的看着小海鸟:

 

哪有遇到鲸鱼不逃跑的鸟呢?真是傻得可爱。

 

小海鸟瞪了蓝鲸多久,蓝鲸就看了小海鸟多久。

 

蓝鲸觉得小海鸟的大眼睛卟啉卟啉,就像月光洒满了大海。

 

 

 

后来蓝鲸经常偷偷的追着看那只小海鸟。

 

他见过小海鸟被鱼尾打过脸,

 

他听过小海鸟唱高音时的跑调,

 

他还发现小海鸟是个地地道道的吃货……

 

夜晚月亮升起来的时候,

 

蓝鲸总是想起那只小海鸟:

 

想它终于捉到鱼时骄傲的样子,

 

想它对着海面唱歌的样子,

 

想它一直想环游世界的梦想……

 

礁石旁的小海螺看着蓝鲸的样子都笑了:

 

大鲸鱼大傻瓜

 

你总想那只海鸟干什么?

 

你又不能和它一起飞!

 

 

 

一天晚上潮水长得高,

 

月亮明晃晃星星闪闪亮。

 

一条灰蓝色的大鲸鱼来到海面上。

 

长长的鲸鱼游到小海鸟睡觉的岩石边,

 

它对这小海鸟唱起歌儿来,

 

唱地中海的天晴,唱爱西伯利亚的雪景,

 

唱热情的火山,唱夜空的流星。

 

直唱到小海鸟睁开了大大的眼睛。 

 

请跟我走吧,

 

我带你一起去海的另一边,

 

我们一起环游世界!

 

蓝鲸慢慢的把尾巴伸到小海鸟的身边,

 

“你飞累了,就坐到我的尾巴上,

 

我带你去远航!”

 

 

 

游过冰山,越过寒冷,

 

蓝鲸和小海鸟终于来到了温暖的地中海。

 

这里有晴朗的天气,温柔的陆地,

 

还有金色的沙滩。

 

小海鸟越来越大,他心疼蓝鲸的劳累,

 

他开始为蓝鲸捕食。

 

虽然小海鸟能为蓝鲸做的只有一点点,

 

但是蓝鲸看着小海鸟叼来的鱼,

 

还是激动的喷起水来!

 

 

 

小海鸟和蓝鲸一起在海面游来游去,

 

他看天空,看大海,看陆地,

 

甚至看到了热情的火山。

 

他对周围的一切都好奇的不得了,

 

他对蓝鲸说:“我觉得自己那么小!”

 

周围的动物对蓝鲸和海鸟的组合都很好奇。

 

鹦鹉偷偷的对小海鸟说:鲸鱼脾气暴躁,会吃海鸟的!

 

海龟慢吞吞的说:你们不应该在一的嘛~

 

连闲不住的猴子都在树上回头瞅了他们一眼:奇怪的组合!奇怪的组合!

 

小海鸟说:反正蓝鲸不会吃我!

 

蓝鲸说:我们为什么不应该在一起?!

 

蓝鲸和小海鸟看着对方的眼睛:

 

我们在一起很好啊!有什么奇怪?!

 

 

 

海上的天气总是让人难以捉摸。

 

天空就在他们的头顶上面,

 

那么高,那么远,

 

有时阳光灿烂,有时雷鸣电闪。

 

曲曲折折的电光,

 

一闪一闪,在漆黑黑的天上,

 

狂风把小海鸟从蓝鲸的背上掀起来,

 

眼看就要掉进海里!

 

机智的蓝鲸急忙甩起尾巴,

 

稳稳的接住了小海鸟。

 

巨浪翻滚,泡沫四溅,

 

浪花打湿了小海鸟的羽毛,

 

可是小海鸟稳稳的抱着蓝鲸的尾巴,

 

一点儿都不害怕!

 

在巨浪下面,有成群的鱼儿,五彩的珊瑚,

 

还有疵着尖牙冷笑的大鲨鱼……

 

小海鸟一点儿也不害怕,

 

他稳稳的抱着蓝鲸,不害怕,不松手!

 

 

 

雨过天晴,小海鸟站在蓝鲸背上唱起歌儿。

 

蓝鲸问小海鸟:暴风雨再来的话怕不怕?

 

小海鸟卟啉卟啉的大眼睛看着蓝鲸说:

 

有你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怕!

 

蓝鲸的心砰砰砰的跳,他不知道,

 

他的脸蛋啊,通红通红的……

 

 

 

日子并不是每一天都那么欢乐,

 

比如这一天,简直糟糕透顶,

 

蓝鲸迷路了!

 

小海鸟的歌声那么好听,

 

羽毛那么柔软,

 

眼睛那么好看……

 

鲸鱼心里乱乱的,它游进了小海湾,

 

可怕的是,正好赶上退潮……

 

他搁浅在海滩上。

 

“快游回大海!”小海鸟焦急地喊。

 

“我在海滩上没法动,我太大了!”蓝鲸难过极了,他觉得自己以后不能再保护小海鸟了。

 

“我有办法了!”小海鸟忽然大声喊,“在这等我回来!我一定能救你!

 

我不能没有你!”

 

海鸟的声音落进蓝鲸的心里,

 

他有点想哭。

 

 

 

海鸟们听到小海鸟在海湾码头的呼救,纷纷赶来,他们聚在一起,在蓝鲸的上空不断的飞旋,呼号。鸟儿们的行动先是吸引了小孩子,后来小孩子又牵动了大人,最后大人们报告了消防队……

 

蓝鲸和小海鸟终于安全脱险,大家都喜欢这对儿不离不弃的组合,人们热烈的欢送他们离开海湾:“再见!再见!”“希望以后常回来看看!”

 

 

 

许多年了,蓝鲸和小海鸟一直在海上游着逛着,

 

他们遇到过海啸,经历过火山喷发,和鲨鱼打过架,跟捕鲸船交过手……他们一直没有分开过。

 

小海鸟说:你看我的羽毛都不柔软了!

 

蓝鲸却说:你的歌声依然很动听!

 

蓝鲸说:跟我在一起四处漂流,会不会很苦?

 

小海鸟说:你的背就是我的宇宙!

 

小海鸟常用羽毛轻轻抚摸蓝鲸身上的伤口,

 

蓝鲸觉得海鸟看向自己的眼睛胜过世间所有的美景。

 

清晨,他们会冲太阳挥手,和所有遇见的动物们问候;夜晚他们会依偎在一起,一个看着天空,一个望向海面,天上的星海中的月,在他们的眼里汇集在一起,世界如此安静。

 

 

 

海鸟:他们都说我是被你囚禁的鸟。

 

蓝鲸:我只知道我的心在你手里,你随便一个动作都能牵动我的心。

 

海鸟跟鱼相爱,究竟谁才是谁的囚徒?

 


评论(20)

热度(31)